公告

為了讓Blog主題較為清楚,特別將3C跟Auto相關的主題獨立出來,如果對這類文章有興趣的朋友,請移駕到Netman的其他Blog。
Netman's 3C
Netman's Auto

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

Garmin的嚴謹態度漸漸消失了嗎?

我記得我以前一開始開車用PDA加上PAPAGO導航或者路易通,常常當機(並無批評該軟體的意思,當機的原因是我的PDA常常熱當),後來受不了敗了一台Garmin2610對這台機器的穩定,耐用與可靠,到現在還是讚不絕口。即使後來再買新的導航機,也非買Garmin的機器不可。 去年買進Nuvi760雖然沒什麼大問題,但是3D畫面導航時,會有點LAG的感覺,畫面跟不上語音,不過還在可以忍受範圍,當然如果能徹底改善,會更完美。

不過最近想考慮買自行車或者戶外登山活動的手持導航設備,看了一下mobile01上對於Garmin新產品的看法跟使用心得,讓我打了退堂鼓,甚至可以說是心寒。

Colorado 400T
1.高度計問題,不過還好這台有機體校正功能,可以解決這個問題。
2.組裝密合度不好,會影響防水功能,後來出貨版本,已經改善。
3.英文版韌體都已經更新到那邊去了,修正了好多BUG,遲遲不見中文韌體發表。

garmin edge 705
1.速度問題
2.高度計問題,沒有機體校正功能
3.電池續航力不佳,更新新韌體後,會改善。
4.Trainning Center使用上有問題,官方說法是更新韌體後,會改善。

廠商應該在出廠前就解決這些問題,不是叫使用者當白老鼠,這樣是不尊重客戶跟使用者,買一個商品會去,就應該要有宣稱的功能,而且要可以正常使用,才是沒有瑕疵的東西,如果老是用事後彌補,更新的韌體,就了事,那我想每個廠商都會用這樣的態度去做產品,反正有問題再擦屁股就好,大家都這樣,也沒事啊。 這樣的態度,非常不好,也糟蹋了Garmin這塊招牌。

看來我也只能在觀望,等商品成熟一點,再進場了...

延伸閱讀:
garmin edge 705 失望,有人海拔比我高嗎
請問Garmin Edge 705的電池續航力
拿到Colorado 400T的大大來簽到囉,一起討論使用過程中優缺點..潛水的出來發文嚕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