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

為了讓Blog主題較為清楚,特別將3C跟Auto相關的主題獨立出來,如果對這類文章有興趣的朋友,請移駕到Netman的其他Blog。
Netman's 3C
Netman's Auto

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

可悲的單車族,有點不樂活了

不知道有多少人遇到跟netman一樣的狀況,要修車,沒有人有空幫我修,其實我已經知道是什麼問題了,想要更換BB,這個BB不知道是太爛還是之前店家沒裝好,只不過操個5次石門水庫之行就開始有異音了,經過我自己觀察跟測試,已經非常肯定是BB問題,不過BB會用不到500公里就壞嗎?好像有點太瞎了,我認為是鬆動了,要上緊,重點來了,我沒有上鎖BB的工具,只好拜託車行幫我處理,第一家跑了兩天,第一天老闆生意太好,到台北去交車,不再。第二天去,老闆娘說,前天晚上連夜趕了好多台小折,附近的廟有活動,送腳踏車,跟他們訂,所以隔天老闆還沒起床,老闆娘跑去叫,老闆還是不想起來....

第二家,也是跑兩天,第一天去我根本沒機會開口,這家是賣KHS的,老闆幫一個客人修車,口氣很不好,想說老闆在忙,改天再來好了,今天又去,老闆說他今天要交好多台車,沒空幫我弄,一聽到要弄BB,老闆臉色很難看....

第三家,專賣捷安特,第一天去,騎到半路,遇到兩位車友,問說哪裡有捷安特,我跟他們說了,問他們要買車啊,他們跟我說要去整理一下車子,心理想說,靠我也是要去那裏耶,早知道不跟你說...XD,既然跟人家說了,想說就不要去人擠人,第二天去,靠,沒有營業...。

我只能說,騎腳踏車的人真的很悲哀,有錢沒人幫你修,就算有人幫你修,還要看人臉色,老實講,這些東西不難,所以netman火大了,決定跟隨眾多前輩的腳步,自己修了,今天一次把所有維修跟保養工具買齊,我看我學習有成後,來開一家專修車店,會比較有搞頭,修車比較環保吧,怎麼都不太幫人修車,只想叫人換車呢?好怪,腳踏車又不是汽機車,有排氣標準問題嗎?店家心態真的很可議,只怪一窩蜂的腳踏車熱,寵壞這些店家,我看退燒後,這些店家是什麼嘴臉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