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

為了讓Blog主題較為清楚,特別將3C跟Auto相關的主題獨立出來,如果對這類文章有興趣的朋友,請移駕到Netman的其他Blog。
Netman's 3C
Netman's Auto

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

X-trail 2.5+powersystem

雖然已經是原廠引擎輸出180PS了,但是還是覺得不是很有力,行駛的這段期間陸陸續續改過Ignite REV加強點火,號稱可以加強引擎輸出到4-5PS,老實說,是有差那麼一點點,但是換來的代價是每兩萬公里到兩萬五千公里就要換掉NGK雙銥火星塞,簡直是火星塞殺手。

藤壺尾管官方數據,號稱可以增加5PS,扭力增加0.2公斤米

再來是PowerSystem 比較了不少改裝電腦跟晶片,最後選擇這款,也不是說其他不好,是因為這款的安裝方式跟拆卸方法,以後不想用可以拆開賣。今天安裝的時候,這款電腦是屬於外掛的電腦,只需要接四條訊號線,NA車款有normal跟sport模式,本來廠商是直接幫我設成sport模式,結果安裝好試完車都很滿意,一問之下,才知道目前是sport模式,不過正在還原車內版件的時候,我發現一件事水溫表顯示水溫100度了,但是散熱風扇還是沒有轉動,超怪因為原廠設定是96度狀況下沒有開冷氣的話,風扇會開啟散熱,sport模式下,水溫都100度了,沒有開冷氣的狀況下,風扇還是不打,我覺得很怪,不敢在測下去了,直接請廠商問一下法國晶片原廠,到底幾度才會開啟。調整回normal模式,就沒有風扇不轉的問題了。

晶片提升數據是17PS跟2.55公斤米,廠商說這是在normal模式下測得的。

廠商提供五年保固




電腦直接放在手套箱



今天稍微體驗了一下Sport跟normal差異,覺得sport換檔銜接更快,更競技化,開起來的確很爽快,不過還是要等廠商詢問過後原因跟開啟溫度後,我才敢用,不然毛毛的。

這樣加一加,理論上我的X-trail引擎輸出應該已經破200PS了,但是車重達1.6頓,只能說開起來順暢,稱不上快,但是更好的馬力重量比,應該會更省油才對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