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

為了讓Blog主題較為清楚,特別將3C跟Auto相關的主題獨立出來,如果對這類文章有興趣的朋友,請移駕到Netman的其他Blog。
Netman's 3C
Netman's Auto

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

Shimano RD-TX-51 後變速器掛了

在我單車上才安裝不到三個月,跑了大概750KM,變速器掛了,為了調整變速器跟測試問題所在,害我搞了5個多小時,怎麼調整變速就是不順,這是以往都沒有的狀況,我不敢相信變速器掛了,後來找出原因是鎖不住線,不過這跟當初幫我安裝套件的那個店家有關,他在鎖後變速線的時候,那個鎖片方向鎖錯了,他用沒有凹槽的那邊去壓線,導致長期使用下,整個止滑線都被磨花了,根本抓不住變速線,因此導致變速品質不佳。

這是拆下的舊品


這張最清楚,有沒有看到止滑線被磨到滑順平整,完全無止滑效果,導致根本無法調整變速,因為一變速,線就跑掉了,怎麼調整。


某種程度上應該算是人為因素,當初沒有安裝好,我也沒有注意到,等我發現的時候,已經來不及了,鎖片變型,止滑線過度磨損,沒救了。只好上網買新品來換了。

新品


新品安裝,因為剛剛下雨,所以看起來髒髒的。


換上新的變速器,完全都OK了,愛車又復活了。

沒有留言: